SPIDERMAN 3


跟據規納法
大部份的科幻超能力英雄片都擁有以下特點:
1. 主角身懷某項特殊能力,例如:會飛,力量奇大無比,
防護照,吐蜘蛛絲,可承受巨大創擊而不會死等等
2. 身著緊身衣,可能外加披風
3. 如果主角暗藏於常人之中,他們的生活品質通常不好
(像是超人特攻隊的工作遭解僱,蜘蛛人的破爛房間)
而且男主角像宅男,女主角則是正妹
4. 藏身常人之中的英雄(若是男性),都會愛上女主角,而女
主角卻只喜歡超能力的英雄,不喜歡男主角
5. 賣點為特效而非劇情
6. 特殊能力通常不是萬能的,總有落於被打的時後
7. 總是有同時擁有特殊能力的反派角色
8. 電影前半部描述主角,接著壞人出現,電影後半
展開善惡大戰,主角都會先趨於落勢,最後卻終獲勝利
9. 第一集賣作的話通常會有多部曲
10. 大多改編於暢消漫畫

以上幾點大多蜘蜘人3也不例外
不過
他不同於其他科幻英雄片的地方為
1. 女主角不正
2. 壞人好人的比值從3:1變到1:1(2對2)
3. 男主角已經如願把到正妹,女主角也享受
跟超能力英雄談戀愛的種種特權
(例如在蜘蛛網上看星星)

很多人說
SPIDERMAN 3 角色太多
劇情凌散,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我各人倒是很喜歡這部片
說出來也不怕大家見笑
只是以下內容可能涉及S片內容
如果還沒看過片的人又不想觸雷的
就可以直接跳過這段
不介意看看我胡扯的人當然也可以繼續閱讀下去

我喜歡這部片的特效
打的過癮,飛的痛快不說,3D畫面空間環繞的處裡
看了真的讓人爽到骨子裡
另外,我尤其喜歡
中間Peter Parker在Jazz Bar跳舞的橋段
有"Chicago"那種歌舞片的feeling
配樂,運鏡,Paker的眼神
特別是一幕拍Parker嘴部翦影特寫,說著:Watch me !的鏡頭
讓我覺得魅力十足
在陶比麥奎爾這種--非買臉皮男星的詮釋下
讓制片的功力更加的有說服力
片中除了愛情與破壞力的展現之外
也提到人與人之間的誤會難免產生
雖然對人性的描述是如此的淺薄
但是在這種超能力商業片之中
也算拍的用心的一部片
劇情方面算的上緊湊,不像惡靈戰警一樣托死狗
(關於惡靈戰警,可以參考收錄在4月份裡的這篇文章)
最後
詹姆斯法蘭科戰死
公蜘蛛與母蜘蛛在紐約摩天大樓上襯著日落那幕
那畫面,除了母蜘蛛過醜有點不搭調之外
我覺得實在是美極了

5 則留言:

d3isonfire 提到...

yo, it's danny. nice blog you are keeping right here. i am safely back home already, and sorry about the tight schedule we both had. just want to drop by and say hi.

Alcoholswabs 提到...

hey man! Glad ur safe to home! Keep it real cool dude!

KCM 提到...

哈哈
真的帥
MJ醜我也同意XD

你去IMAX看的嗎
BTW
I am sony

Alcoholswabs 提到...

索尼大架光臨
來到我的寒舍
真的是我的榮幸
順帶一提
我覺得你光頭比較好看!
真的帥!

Alcoholswabs 提到...

我在華納看的
或是用VeiShow的說法比較正確
whatever
我沒有你那麼帥強去iMax看啊
沒什麼錢
只能看看小營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