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起幫我的朋友禱告


昨天過於疲備
晚上早早就寢
大約在九點鐘左右
樓下的電話鈴聲想起
因為太累所以沒爬起來接
當時
心頭一驚
該不會是劉媽媽的消息吧?!
隔天我打電話回家給老媽問候
果然
劉媽媽於昨日去世了......
我坐在路邊的機車上
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關於劉媽媽
我記得最清楚,也是最深刻的一幕
是小時候大概10歲左右
到California玩,下塌於劉媽媽家
她高我三個頭的巨人兒子Eric 和 Fill帶我去滑水
滑了一整天下來
我的皮膚晒的通紅通紅,像著了火一樣熱
還沒起水泡,大概有一級到二級灼傷
當然,沒隔多久
就開始全身像條蛇似的
脫了一整層的壞死上皮細胞
好死不死,偏偏我小時候頑皮的緊
在晒傷期間惹我老媽生氣,兩個一大一小就打了起來
真的是用"打"的
因為老媽被我K了好幾拳
而我全身上下的爛皮在老媽右勾拳、直拳的攻擊下
也起了好多膿胞,痛死我了
劉媽媽看我們母子倆怎麼說打就打了起來
眼看勸架也沒有用
就像Hockey比賽中如果有隊員打架
裁判也會等他們打到一個地步再去制止一般
劉媽也就把房門閉上,讓我們打個起勁
後來,我慘敗,
因為膿胞實在太痛了
劉媽媽就拿出綿花棒,優碘,OK繃等
輕輕的,細心的幫我擦藥
還一面勸我說
"小郎頭啊,要聽媽媽話,不要惹媽媽生氣
媽也是為你好啊,對不對.."
(以前有一個西洋影集叫"大郎頭"
大約跟馬蓋先同一個時代
裡面主角大郎頭最有名的一句台詞就是
"有我,你就搞定了!"
大人們因為笑我很皮
就叫我小郎頭 )

後來藥用完了
劉媽媽還開著車帶我到超級市場添購新品
到現在我都還記的很清楚
她的語氣
她輕輕地幫我擦藥的感覺

我媽跟劉媽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聽了很多很多她們的故事
每次談到劉媽媽
媽都會說她是個好人
是一個很真誠的人
每一個跟她接觸的人都很喜歡她
因為她是那麼的真
沒有任何一點邪念

上天卻是不公平的
讓劉媽媽得了癌症
熬了幾年
中間幾番好轉,
但最後還是走了
大家都盡心盡力的幫她
找新的治癌症藥
幫她打氣等等
她的先生與兩個兒子
以即身旁好友都同心協力幫著她
因為她是這麼樣的一個好人


但是,
我有個遺憾

在數個月前,接到劉媽媽從美國寄來的信
信封上貼著64 cent的郵票
內容如下:

小郎頭:
那天通過電話後,劉爸爸對你讚賞有加,說你成熟了,
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好高興!
你知道嗎?從初中起,劉媽媽對你學業的第六感都很準;
當初說你會進建中,台大,你媽還笑我在"發夢",說你成績
並不好。我認為你夠聰明,考前拼幾個月就沒問題了,果其
不然!只是你考上大學後沒聽劉媽媽的話,我說大學可不像
初中,高中,拼幾個月就行了,得一步一步把基礎弄紮實。
不過我對你有信心,頂多多花一點時間和功夫,考獸醫執照
沒問題的。
我一直認為你適合到美國讀書,這裡的環境對有
自己想法的人比較有利,不是死讀書那種人的天堂。本來聽
你媽講你不想出國,我還以為這次破功了,沒看準你的意向
;後來又聽說你還是想出來看一看,這下劉媽媽又可在你媽
面前得意了!
你媽媽初臨兒子交女友,空巢期,有許多地方須要調整適應
。我是過來人,所以我們常常電話熱線不斷。有一回她說要
找你談,我勸她不要講,愛昏了頭的時後什麼都聽不進去,
她說好吧!結果不到一小時電話又來了,"唉!慘敗",我說
不是講好不談的嗎?"忍不住,不過雖敗猶榮,至少把要講
的話都講了",你媽超可愛,心裡再難過,也能以說笑來表
達,還"雖敗猶榮"呢!
我想你也知道,你是你媽的心頭肉,我常說她偏心,她也
不否認。母子之間的血緣,感情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摧毀
的,只要給彼此空間成長,一切都會順利。我會常常用自
己的經驗提醒你媽,化解她的焦慮;其實你媽一直在進步
中,我想你應該也有同感。
知道你很忙,不需要回信給我,只要把成績單e-mail給劉
爸爸就好,我們會全力幫你達成你的願望。
祝一切順利!

劉媽媽 1-12-07 "


真的
我很遺憾
遺憾的並不是劉媽的走
必竟大家都這麼的幫忙她
走的也還算順利
我們應該為她禱告與盼她在天上過的很好
遺憾的是
我一直都記著要回劉媽媽信
但是居然因為忙東忙西
到現在
以經沒有辦法回了
每次想到這
都很難過,很難過很遺憾.....
有些事情是不抓緊
就永遠也回不來的
就像我外婆過世前
一直邀約我去看她游泳
她一個老人家,70好幾
居然去報名游泳班
從不會到會,還游的好起勁
我們大家都為她鼓掌!
但是,
我卻沒能在她走之前
去看她游泳一次......

真的真的
當你越貼近死亡的時後
就越能感受活著的意義

各為朋友
我們一起為劉媽媽禱告
希望她在天之靈
可以沒有痛苦
只有安祥與快樂
生前每天吃齋念佛的她
現在一定過的很好
誠心的為妳禱告
劉媽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感傷阿...
真的...
人常在經歷了不同的階段有了不同的成長...
特別是死亡...
因為那是離我們最近卻又最具震撼的衝擊!
很難過妳身邊有個這麼好的人走了..
希望你振作點...
成為不讓劉媽媽失望的人物!!
我想妳是做的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