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他說


以下所寫之物
沒有針對任何之人
這場電影不用買票,不用對號
可樂爆米花隨你拿
自由入場,開放入座


人除了吃,睡,談情說愛之外
最喜歡做的事,大概非Gossip莫屬
Gossip never sleep!!
這句鼎鼎有名的話,在教科書裡不會有
但這名聲狼籍的諺語一定比
"咨爾多士, 為民前鋒"來的實用
會唱國歌的人不一定做的到夙夜匪懈, 主義是從
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
gossip的人一定會一心一德, 貫徹始終

看過一個很有趣的比喻
是有人對未來世界的描述
他說:在我的想像之中,三百年後的世界,走在大馬路上,
兩個人擦身而過的瞬間,他們的鞋子以經交換了幾百Giga的資料

當然,我不能不佩服他
因為他對未來科技的憧憬以經發展到鞋子電腦
但是這也不無可能,因為以經有人發明
裝在鞋子上的GPS追蹤器,因為怕小孩走丟
我還記得被採訪的發明者說
小孩出門可能忘記帶皮包,但是總不可能忘記穿鞋子吧!?

我各人是覺得
如果未來的世界裡,真的連上街買個東西
便利商店收銀員都會知道
你隔壁的張太太跟珠寶店老板有一腿
到這種地步,那就太恐怖了
真的是若要人不知,除非不穿鞋!

Gossip分為很多種
有抱怨某人的
有愛說是非的
有真有其事的
有故弄玄虛的
有善意批評的
有人身攻擊的

Gossip的後果也有很多種
有A跟B說C對B的看法,然後B就因此而討厭C
有A跟B說C的事情,叫B不要跟C說,結果B不但跟C說
還補充給C說,A叫我不要跟你說
有ABCDE都知到F的事情,但是F還以為只有A知道

另外,除了gossip之外
還有幾種人很令人厭惡
就是表面上說不要給你壓力叫你放輕鬆,
實際上卻不斷的給你無形的重擔
表面上跟你好言相向、給你幫忙,實際上卻背後捅你一刀

在動物醫院實習
你做錯一件事情,隔天早上,全部學生不說
連同老師教授甚至打掃廁所的阿姨都會之道誰誰昨天怎樣怎樣
當實習生回答主治醫生的問題,最常說的就是
畜主說,私人醫院說,學長說......
反正狗沈默是金,人雄辯是銀

另外
還有幾句名言錦句
像是
我本來不想說的,但是剛剛還是說了...
我跟你說,不要跟別人說喔...
他叫我不要跟你說,但是我還是忍不住...
這些對話在朋友甚至家庭中都不難發現

說真的
被gossip的人怒髮沖冠
gossip的人卻津津樂道
而原告也有可能變成被告
我沒有說gossip是對是錯
必竟人出此言,必有其因
但是人言可畏,三人成虎
停戰合約也可能變成峰火連天

1 則留言:

Emma 提到...

正所謂「人言可畏」嚕...
要不八卦別人或者不被八卦都很難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