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宅男 謝謝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輪椅


每次看到輪椅
都會讓我不禁想到GTO裡英吉鬼冢和間龍二
他們兩個受了傷、坐了輪椅
還在醫院裡大拼輪椅比賽、高速甩尾過彎的畫面

昨天坐在輪椅上
有幾個新發現
1. 輪椅除了有內輪供乘坐者推行之外,他還有煞車的設計
就位在右側內輪的2點鐘方向,與左側內輪的10點鐘方向
就像車子有油門與煞車一樣,非常有趣
2. 新式的輪椅,不但有給乘坐
者的油門與煞車還有給推車者
的油門與煞車,他的煞車位於
推車把手的下方,他的長像讓
我想到腳踏車的煞車。

不過我當天坐的是舊式的,沒
有腳踏車煞車,以至於有一次
進電梯時差點撞到牆壁。



Anyway, 大家對輪椅應該沒什麼興趣
來講講我就醫的經歷吧

同學推著我去掛號,排隊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
剛剛才在動物醫院幫狗阿貓的看病
一下子輪到自己要被別人看病
有點不習慣吧
顯而易見的,人醫院跟動物醫院真的是很不一樣
不過經過我親身體驗,發現幾點有趣的不同
1. 人醫院乾淨,因為地上沒有大便和尿尿
2. 人醫院用輪椅和病床,動物醫院用推車
3. 人醫院不會跟輪椅上的patient說:[乖乖,lucky最棒了,
好乖喔,一下就好囉,lucky好棒喔]
4. 人醫院不會有醫護人員被咬傷或抓傷的situation
5. 人醫院不會有亂吠或逃跑的patient (在動物醫院裡,狗
常亂叫,貓則是會使出金蟬脫殼術)

當然
以上幾點是不包括經神病患部門的常態觀查

很幸運的
經過三個小時的候診
終於
在高能量的X射線穿越後
我的腳掌X光如下
懊!不不!
不小心放成Air Jordan的片子了
mistake! mistake !
不過我的片子基本上除了飛人標誌與高壓縮性能彈簧之外
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醫生開給我3種藥
Hydrotalcite, Naproxen, 和 Tolperison HCl
其中Tolperison HCl是肌肉鬆弛劑
在藥包上,他的標示為:
"主要副作用:頭暈,嗜睡,口乾,血壓降低,肌肉無力"
在沒搞清楚的狀況就先吃了下去
也難怪我沒幾多久就全身軟綿綿而睡去
天啊!這跟毒藥根本沒什麼兩樣嘛!
我居然傻傻的就吞了兩顆...


寫了這麼多
你可能會想這跟標題有什麼關係?
決對有關係!!
因為
現在連拿東西、洗衣服、早中晚三餐都要女朋友照顧的我
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宅男
稱為"King of 宅男"也不為過

其實
還有很多感覺想寫
必竟,人受了傷
總是特別容易多愁善感、黛玉葬花
但是在這邊裝可憐腳也不會好的比較快
還是拿著7-11冰塊貼在腳上
抑制過多的炎症反應比較實在

說到最後
你一定會想
我的腳到底怎麼了
到底怎麼受傷的?

謝謝你的關心
但是受傷的理由真的很蠢
蠢到比ptt笨版還要低能
比吃果凍噎到還要白痴
只能說
我踢到鐵板
踢到一塊全動物醫院眾所皆知
古怪、高傲、具攻擊性、堅硬無比的鐵板
我很用力的踢到他
所以我很痛
非常的痛!
也難怪,我不會少林武功,也不是什麼金鋼腿

很蠢吧!
真的是愚蠢至極..

就先寫到這了。


ps. 最上面的圖
為一家位於醫院內的咖啡廳
非常有趣的地方是,他除了各種咖啡,星冰樂,茶類看板外
還有領藥櫃台叫號的電子看板,真的很方便

pps.
Air Jordan的X光圖來源在這裡
裡面有很多醫學界嘆為觀止的影像
請慢用!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弟∼
一看到你做輪椅,真的是嚇了一跳!
有沒有很嚴重阿?

Alcoholswabs 提到...

老姊,謝謝妳的關心~
還好啦沒有骨折
只是很痛不太能負重
經過超過60小時的宅男體驗
等一下終於決定要下樓走走看

d3isonfire 提到...

yo man, take care of yourself alright!!

Danny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