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失業?


我想
這個標題相當的老掉牙
但是當自身於其中時
你還是會穿上大家都會穿的學士服合照
還是會買一本叫做畢業紀念冊的書
就算裡面90%以上的人你都不認識
"你畢業後要做什麼?"
早以變成最常聽到的話題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一年多前的一個巧遇

他是我國小國中同學
算一算也快7沒見了年
還記得那天深夜在敦南誠品B3- 誠品音樂
跟一位在那打工的學長聊完天在結帳時
巧遇也在選購音樂的他
7年實在太久了
久到可以把一個每天穿著制服上學的國中生
變成一個髮型酷炫,肌肉線條明顯,穿著Playboy白色無袖針織汗衫的型男
沒錯, 他是gay
而且是很有個性很有名的gay
上過某個同志雜志封面
(是哪一個雜誌我也記不得了,他跟我說一個英文,
沒聽過,必竟我不熟啊)
那時他也正要畢業
"畢業後要做什麼?" 我問他
"去紐約百老匯跳舞!" 他說
真的是酷幣了
有看過Broadway "THE RENT"的人應該有映象
一位穿著聖旦老人裝
在劇中有一段拿著鼓棒精彩絕倫的勁舞
我可以膽敢說,那是全戲中最有爆發力的一段舞導
他就是於紐約學那段舞,
打算要往Broadway發展

我問他
為什麼要去紐約發展
在台灣也不一樣?

你想想看
紐約每年有好幾千萬的觀光客
2005年創新高達4100萬人次
可以參考這篇報導
光是純萃去消費的人就遠遠超過台灣本國人數
難怪大家都抱著掏金夢往外面跑
也不是沒有道理

有點扯遠了

說到畢業總是讓人感慨
聽聽MC HotDog的畢業
感覺也特別深刻
有種""對未來茫茫然,不管,先靠北再說""的味道
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
MC的本名叫姚中人
而且Wikipedia對他的資料庫寫的很屌!
可以看這裡
其中一段
"在個人影音部落格諷刺「中輟生及傻B趕快加入《我愛黑澀會》」,並指稱該節目主持人陳建州(黑人)專講「垃圾話」"
真的是經典!

又扯遠了

還是要講一講
畢業後一般來說分為兩個族群
一種是繼續念碩博士
一種個是工作

而念研究所的又分為兩個族群
一種是不知道不念書的話要幹麻?
一種是真的想深造以後當教授或是對未來工作的計畫

而工作也分為兩種
一種是想賺錢
一種是不想念書所以工作
還有另一種工作
那就是像我巧遇的國小同學
是為了夢想而活的工作

基本上
每一種人都有
當然也有每種套餐都想吃吃看的人

各人而言
最想選的是
為夢想而活的工作
但基於現實
我必須先選賺錢的工作
再實現第一選擇

而最廢也是我決對不會選的就是
不知道不念書要幹麻而念的研究所
不過據我所知
這種人還不少
尤其是在台灣這種單元化的教育下
這種人可能謹次於為了賺錢而工作的人
抑或在這個面臨畢業块擇的商品化社會結構下
管他三七二十一
先清倉拍賣再說
理念和利率可能都比不上有人買單來的重要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Frankie張元誠嗎???

Alcoholswabs 提到...

我原本不想直接說是誰的
這樣你也猜的到?!
他該不會現在以經是
百老匯的大卡司了吧!!
那你是~?
我國中或國小同學?

匿名 提到...

因為他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了....
你覺得他會是大卡司嗎???

hummm...don't think so..
我是覺得他講話有時候太...滿了一點
百老匯....
我知道他去過待過
只是英文....
不知道該怎麼說...囧rz

不是不喜歡他啦
是覺得他醬充滿自信很好
只是有時候有幾分實力說幾分話摟~

反正這個產業就是醬
你要有那個架子讓人信服
不然你就會被瞧不起....

sorry廢言一堆....
還有看到你新的那篇..
請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