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LETTE- 俄羅斯輪盤 與 統一發票




在樓下早餐店眾多三明治
與蛋餅招牌中 我發現一個
勁辣機腿堡
老闆說 他的漢堡就跟
賣當勞的雞腿堡一樣好吃
算一算 在黃色M招牌下
一個單點要價79元
早安你好只要45元
在這種價差上 我也不免俗套的買一份

隨便翻翻桌上油膩膩的中國時報
看到以下新聞
"自從2002年發行樂透采以來,
台灣已經產生了200名的億萬富翁,
800多名的千萬富翁....."
我試圖從電子報中找回那篇報導
其他同一版面的"富爸爸節稅" 都有找到
卻就是這篇樂透沒找著
好像都馬是這樣 想找的就是找不到
不想找的偏偏就在你眼前晃阿晃的 他的存在似乎只是為了阻礙你的視線

whatever
那篇報導接下來教這些億萬富翁與千萬富翁
如何用保險來把這些得來不易之財收如瓶口 不至於揮霍殆盡
為什麼稱作得來不易之財
我想 有對過統一發票的人都知道
中200元的機率是 333分之1
以前我手中拿著厚厚的發票
不確定有多厚 估計一定有一百張以上吧
確定的是一定比當時我身邊所有的鈔票疊起來還要厚
對個老半天 不是差一個數字 就是三個數字都一樣 卻順序不一樣
就算連六獎200元 都沒有一個中的!
更不用說特獎兩百萬 機率是 1億分之1

如果用機率算的話
每一張發票都有中獎的機會
所以買越多東西 就有越多的發票
而有越多發票 中獎的機率就越高
所以有人就想 那如果六獎的機率是333分之1
那是不是我兩個月中買了333次有發票的東西
就會有200圓的政府獎勵消費回饋金?
這種想法 也對也不對 不過卻非常的愚蠢
對的是 每一張發票都有333分之1的機率中獎
所以如果你努力的集滿333張 照理說你就總共有333次機會來兌獎
這樣算來 你的中獎機率是333分之333 = 1
所以一定會中!
拜託!! 用屁股想都知道當然不是這回事
因為我對過這麼多發票 就一次也沒中
因為機率不是這樣玩的 這樣只是自欺欺人的想法

那愚蠢是怎麼說呢
因為有些人就會想說 那我多買一點東西 有多一點發票
就可以有高一點的機率得到政府回饋金
以致於常常買東西 然後把發票全部都放在一個地方 小小心心地收著
等著每單數月的25號來興奮的對獎
這全都是一個愚蠢的錯誤觀念
只會造成 買了一些垃圾食物增加體脂肪比
或是發票總是比鈔票多的苦惱

但是有人說 不會阿 我就中過好幾次200元
我阿麼還有中過4000圓的呢!
我只能說 這就是機率阿
的確每一張發票都擁有兩百萬的可能票價
但是如果賭博性質的遊戲是玩家獲勝的話
澳門賭場2005年的收入就不會是56億美元的驚人數字了!

說到賭場
上面這篇連結的圖片 - 金沙賭場
我有光顧兩次
這也跟本篇文章標題 The Roulette 有關


記得小時候去拉斯維加斯
因為年齡太小 所以只能在地下室的小孩區
玩一些 丟沙包 噴水槍賽馬贏stuff animal 之類的遊戲
直到第二次造訪澳門金沙賭場的時候我才真正第一次下海

就去賭場的心情而言
我只能說真的非常的興奮
鋪著綠色桌布的並非撞球桌
桌布上也不是拿在手上略微沈重的圓形球體
而是貨真價實形形色色的漂亮籌碼
因為不懂規則的關係
在賭場繞了幾圈 先觀摩別人how to play it之後
我決定去Roulette玩上個幾把
Roulette也就是頂頂有名的俄羅斯輪盤

雖然以上網址我玩了兩次都沒中
但是那天在金沙賭場
我紮紮實實的連贏了八把
五百元澳幣變成五千澳幣
換算台幣是一萬五左右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到最後 同桌的人都等著我下注
然後再把他們手中 是我好幾倍的籌碼壓再我微薄的塑膠片上
結果 我記得那一局 還是只有我一個人中到一個偏僻的數字
雖然我並不是用單一下注法 以增加中獎機率
但是 我真的只能說是新手運
因為當晚轉戰永利賭場後 就沒贏過了

話說回來
我叔叔就是一個活在樂透采迷思中的人
就我所知 兩年前的狀況是
每個月都會固定花上一兩千元買
在他非高收入的比例下已經不算小數目
而且最好笑的是 有一次中了上千元的獎金
興奮的聲音遠從台南的話筒傳到台北
結果我奶奶說 "快! 拿贏的錢再去買 再去買一點"
我聽的真是哭笑無淚
就像一句出自我叔叔口中的話 "叔叔靠樂透發大財阿"
我真的是不懂這是什麼邏輯
光是大樂透最爛的普獎機率 49x48x47為 11萬零544分之1
我就提不起勁來買樂透了
不過有夢最美
樂透帶來的發財夢
給了無數人
一些期待 一些憧憬
這次沒中 無關要緊
一買再買 再接再厲
砌而不捨 龍馬精神
真的令人 豎而起敬

PS. 圖片是倫敦品牌 TATEOSSIAN
所設計的袖扣 正是經典款Roulette袖扣
其中還包括指南針 與可更換像框式袖扣
都非常精緻 令人愛不釋手
曾在SOGO復興館7樓目賭他的身影
真的很迷人 展現出袖扣的風采與霸氣
不過索價也不在話下

5 則留言:

Emma 提到...

歐耶~ 頭推耶!
帥強品客原來有當賭神的天份。

匿名 提到...

呵呵
話說我也去過金沙賭場ㄟ
但是我是輸錢@@
大概是我沒有賭運吧
還是腳踏實地慢慢賺唄

匿名 提到...

你沒有說
他的勁辣雞腿堡
到底好不好吃?

Alcoholswabs 提到...

to emma: 我不是賭神 我是醜廢
不過去年我在香港機場有看到發哥 我看到他第一個敢覺就是 "幹!! 賭神!!"

to 烏梅: 機率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講 輸了別在意
有機會一起去賭個幾把

to 八雲: 真的比M的好吃!! 很好吃!!

匿名 提到...

大樂透最小獎的機率應該是
C6取3xC43取3/C49取6
等於 0.017650403
而一張大樂透假設
3碼400,4碼1萬,5碼10萬,5+1碼1000萬,6碼1億則一張彩卷的期望值為
7.06 + 9.23 + 1.759 + 4.29 + 7.151
等於29.4元
也就是說平均買一張彩卷虧2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