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1. . .


打開我的iPhoto
裡面有4084張照片
其中包括人物照,動物照,其餘所有無生命物體的影像
以及介於以上分類之間,曾經為生命的
顯微鏡組織病理切片

今天,我想來談談人物照
然而 色彩,亮度,與焦距並不是我想談的主題
畢竟像我這種頭腦簡單的人
是沒辦法在短時間內玩弄如此復雜的資訊

我發現在人物照中
十張裡面有九張都是3.2.1.之下的產物
由其是多人合照 整個就是政客笑容大集合
有時後碰到一些狀況
象是那種照像機有問題
或是同一個團體照有六七台像機輪番上陣時
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
"好好 3.2.1. 要笑一個,我知道,但是我的臉好酸 " 的表情
基本上
我並沒有討厭這些照片
畢竟就算表情有點僵硬
但是每張的人都不一樣
背景與其中的回憶也不一樣

不過我非常的喜歡
那十張其中的一兩張

我在這些像片中
歸類出一些會讓我喜歡的特性
第一種是具有故事內容的照片
第二種是可以描繪出一個人性格特質的照片
第三種是抓住瞬間情感的照片
第四種是在特殊的的光線或氣氛下的照片

就像是
一張照片,就可以感覺到
夜市攤販的老板認真邁力揮動著鍋產的力道
一張照片,就可以表達
穿著高級針織布料在游艇上徜徉雅否當道的雍榮時尚
一張照片,就可以釋放
disco舞廳裡狂歡飆汗的瞬間媚力
一張照片,就可以傳達
美國爵士樂手Miles Davis對此生已無所求的超然情懷
當然
一張照片,也可以使得
原本是上個世紀古巴革命家 - 切.革瓦拉
轉行成為服飾界的新寵 (見上圖)
切.大概做夢也沒想到
他的革命精神會擴及到西門酊翹課高中生的T-shirt上
還有為好萊烏片商賺進五千多萬美元的電影(摩托車日記)收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