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日


標題的附圖
是第7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宣傳海報

一聽到奧斯卡典禮
大家一定會馬上聯想到 - 大牌明星雲集
而所謂的大牌明星呢
是可以在美國愛滋病研究基金募款晚會上
給花痴女親一個嘴
就籌得到將近1300萬新台幣
像是喬治克隆尼這種大牌明星

今天六月二日
不是金鍾獎,也不金馬獎
可能連金字都扯不上邊
然而,今天是
台大95學年的畢業典禮
有8000多名畢業生,
其中4525人大學畢業,
3470人取得碩士學位,
463人獲博士學位,
355人取得進修學士
而我是4525其中一人

我沒有去參加早上全校8000多人的畢業典禮
第一,我起不來
第二,場地坐位也不夠
第三,一般來說,校長啊來賓的致詞都會讓我聽到睡著
然而
在我參加下午係上自己辦的畢業典禮時
第三點我獲得證明
他們的演講似忽像是
從堆滿灰塵的紙箱裡翻出來
已經發霉不知道多久的舊式錄影帶播放出的演講
真的聽了要我不睡著都很難
在校生的致詞
聽了更叫人噴飯
三句就有一句結巴
五句就有一句-"對不起,我好緊張..."


總之
畢業典禮
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

多了一張證書
少了一個曾經踏遍的校園

多了一束鮮花與一些照片
少了一些曾經一起瘋狂的朋友

多了一個典禮
少了一個大學生

而我的房間
多了一個跟我一樣高的氣球畢業寶寶
少了一個我想念的人

多了一包蘇菲立體防漏側邊衛生綿
少了一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香味


如果可以多一點
我想要再多一點熱情

如果可以少一點
我想要再少一點玻璃杯與酒瓶

1 則留言:

Emma 提到...

it is so touching...
and,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grad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