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


如果有看過 [致命ID],[密窗] 系列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種電影通常牽涉命案
尋找凶手的過程
通常跟CSI影集的高科技破案法大相徑庭
而凶手通常都是意想不到的角色
像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小男孩
或是尋泌久久的屠狗原凶居然是自己
諸如此類的劇情
在人格分裂的電影中
其實並不少見

我漸漸發現
電影跟我這種平凡無奇市井小民的生活
其實非常的相似
或是可以這樣比諭
當你看到兩部電影
雖然劇情不同
但是你可以肯定的說
這一定是同一個導演的作品
我想說的就是這種感覺

你有過因為別人幾句尖酸刻薄的話語
奮而用盡全身的力量與腎上腺素踢向一把倚子的經驗嗎?
就算別人其實已經犯了邢法第三百零一條: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
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你有過跟你同窗多年的好朋友
因為芝麻蒜皮的小事而鬧的不愉快,
臉紅脖子粗的愚蠢經驗嗎?
就算你口袋裡裝著已經買好準被要送他的畢業禮物

你有過心情不好打電話給你的女朋友(或男朋友)
說了幾句,或再幾句後
她就說,現在在跟朋友吃飯,大家都在問我怎麼了
所以差不多要回去吃了。
這種
就算你知道她很愛你
心情還是掉到谷底
的感覺嗎?

其實
套一句索尼常說的話,或是確切的說,是告子說過的話
"食色,性也"
說的真的是沒錯
不過我還要補充一句
"食色,性,欲求不滿也"
這樣,更貼切

其實...

(未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