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再看的神鬼交鋒


迷戀
總是讓人失去應有的理智。

花大把鈔票購買5566的任何專輯和演唱會入場卷。再拼吃奶
之力得到一小塊醜的要命的簽名。看到維尼小熊就會不顧一
切的收集,從扭蛋到跟人形一般大的巨形頑偶。患了“真命
天女(子)” 症的男(女)人,永遠最愛那個怎麼樣也得不到的情
人。由於電腦被加密碼無法玩署光Online線上遊戲而燒碳
自殺的國中生。

迷戀既可悲又令人興奮。可悲的迷戀是白痴的專利。令人
興奮的迷戀是世界的推手。至於,是不是蠢蛋的迷戀,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就影像對我而言,稱的上是一種迷戀。
就像女人看到喜歡的高跟鞋,如果不買下來,就等著
那雙鞋的迷人身影成天在腦子裡打轉,直到把她帶回家。
就像雪那瑞看到香噴噴的食物,巴不得用吃太飽自殺法全部
吞到肚子裡,似乎是一餐免錢的上闔屋。就像看過N次以上
的神鬼交鋒,每次看到還是會忍不住的再看一遍,就彷彿
路邊一家有獨特配方的珍珠奶茶店,只有那家喝的到如此
無可取代的味道,於是每次經過都要買一杯邊走邊喝,
不然就會後悔沒買。

於是我又看了一遍神鬼交鋒。
而其中,我特別喜愛一段對白。

在聖誕夜
法蘭克阿巴內二世在某個大寫S開頭的高級飯店內,翹著
二郎腿打電話給值夜班的聯邦調查局探員卡爾韓瑞提。

法蘭克:我花了兩個小時追蹤到這隻電話。
你總是在聖誕夜加班嗎?難到不用陪家人?
我上次注意到你有戴結婚戒指,我還以為你有家有兒。

卡爾:哈哈!我孤家寡人,自願在聖誕夜值班,
好讓別人可以陪家人。

法蘭克摸著良心說:我在S飯店3113房,明天要去拉斯為加
斯。

卡爾快速的抄下法蘭克所說的資訊,抄到一半,他放下筆
說:你以為我會再被你耍一次嗎?在聖誕夜派出20幾名警
力,然後到S飯店撲個空門?然後再次讓你得手?

法蘭克:我為上次欺騙你感到抱歉,真的,我真心的抱歉。
卡爾:不不,你決對不會對我感到抱歉,而且你打給我也
不是要跟我說抱歉的。我總有一天要逮到你!

法蘭克:不,這就像洋基隊永遠贏球的道理一樣。
對手跟本不是在跟洋基隊打球,他們只要看到洋基的條紋
制服就嚇個半死!賭徒們也是看著條紋制服在下注!

卡爾:沒有人會用制服來下注!這就像官兵抓強盜,
正義的一方總是會獲勝的!有朝一日我一定會把你
繩之以法的!
法蘭克:你確定嗎?其實....

卡爾打斷他說:其實,你每到聖誕夜就打給我,沒有其他
的原因。(鏡頭特寫卡爾的嘴巴)只因為你找不到其他人
說話吧!哈哈哈!!

法蘭克用力的掛上電話。拿起西裝外套走出3113房間大門。

---------------------------------------------------------------
神鬼交鋒一片只花了短短的五十六天就拍攝完畢,全片用了
超過一百四十個場景,外景地包括洛杉磯、紐約、蒙特婁
以及魁北市。劇情緊湊富有張力,節奏明快,曲折離奇,
我對這種電影,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實在太深得我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