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星巴克似乎改名為塔羅咖啡了!




一個要死不活的下午
我坐在活潑熱情的星巴克
除了廉價咖啡,提著購物袋嘻嘻哈哈的女生
裡面多了一種正在蓬勃發展的密祕組織
我稱之為 - 塔羅人

就在我的右邊,
一個穿著鮮綠色上衣,非常明亮,
像是一片懶惰老美庭院前三個月未修剪的油亮草地
鼻子上頂著白框眼鏡
動作女性化的男性,右手晼上戴著一黑一金手飾
你猜的沒錯
他,就是艾菲爾老師
話說msn上的塔羅大師就是他!

他正在塔羅一位拿著nike包,穿著
顏色搭配怪異的條紋Polo衫
看起來像是Hang Ten成衣工廠的產物
下半身套著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牛仔褲
耳朵渾厚有肉,無反骨特徵的男性

基於好奇,我從nike男那收集了一些關鍵字
進而把這些零碎的資迅串成一個合理的短篇故事
大概就是人類幾千年來不斷重復登場的劇碼 -
開場 -> 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相愛
上半場 -> 女人離開了男人
中場 -> 他還是愛她,他放不開她
下半場 -> 他找了一位塔羅人
收場 -> 有人用硫酸解決,有人用木炭解決
我不知道他會用什麼方法,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瀾方法,好方法
一定有一些烏龜鴨子的方法可以他媽的幫助這些蠢蛋
不然這齣戲怎麼那麼多人搶著主演

塔羅人的勢力
從右邊延續到我的左邊咖啡客
一位身上多了不該有的十斤肉的女性
她姓賴
名片、衣服、塔羅桌佈、像買菜用的包包
全都是紫色
桌上的塔羅牌長的跟艾菲爾的不大一樣
反正就是用那種類似巴洛克時期的畫風
裡面有一些古人,拿著一些器具,透露著某種意義
她有一個工作室,對外開放禪卡、塔羅占卜與教學
我很羨慕她的生活

話說
在星巴克看到塔羅人也沒什麼希奇
從數月前開始,三不五時就有人拿著水晶球
翻著塔羅牌,與一張充滿無限可能性的嘴
對著缺乏信心的人類,說著一些摸不著邊際
卻又具有神奇、巨大的安定人心效果的話語
被塔羅的人臉上顯出明顯的不安與某種解脫

而被左右夾攻的我
也幾乎被她神奇的力量所趨使
但是我不喜歡被別人說要怎麼做
該如何做,或是你將來的命運都已經有藍圖的消極心態
但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塔羅?
又為什麼塔羅人喜歡在星巴克?

為什麼這麼多人塔羅?那為什麼那麼多人打籃球?為什麼
那麼多人喜歡吃日本料理?為什麼有人不吃苦瓜、蒜、或是
巴椒?這是什麼該死的問題?
其實為什麼這麼多人塔羅的答案很簡單。
因為人們總是不安。他們把不安當飯吃,當借口,當話題,
就像死去兩天的狐貍周圍揮之不去的蒼蠅。
塔羅就像一杯50 c.c.的水,給在沙漠中
快要一天沒有任何進食的可憐人,
塔羅不是人生的解藥,但是卻肯定是靈魂的救星
他給癌症末期的患者多5個小時的生命
他讓被批腿的戀人有一個形而上慰藉
他帶給這個世界一些神密的正面情緒
也讓星巴克咖啡多賣出幾杯咖啡

那為什麼塔羅人喜歡在星巴克?
我想理由再簡單不過
與其在師大分部操場上晒太陽
或在公車站牌前的長椅上塔羅
不如在有冷氣又沒有低消限制的星
真的可以說是頂級享受
而且在這種公共場合傳播的快
可能隔壁桌在念民法總論的大學生
就是你下一個客戶

如果說塔羅牌的缺點
有!
他複雜的圖藤實在難以玩大老二
以即不用大腦的血腥心臟病
還有隨時隨地都可以變出黑桃A的把戲
不過他可以變出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不論準或不準
關鍵在於你相不相信


為什麼會說關鍵在於你相不相信
是有原因的
下回再說

1 則留言:

Emma 提到...

好想知道原因